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沅江:凝心聚力 众志成城织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2021年08月18日15: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爱心企业慰问值守点干部。黄曦摄
爱心企业慰问值守点干部。黄曦摄

人民网长沙8月18日电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益阳沅江市委市政府科学调度,凝聚起“沅江人”的强大合力,用坚守和科学精准的防控,筑起了一道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后,沅江各部门单位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按照疫情防控整体要求,对全市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全方位管控。8月3日,沅江市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第1号调度令,旗下十个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充分发挥部门职能,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市卫健局、市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民医院等部门单位,对医院、农贸市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区域进行管控,全面封闭网吧、电影院、酒吧、歌厅、麻将馆、游泳馆等休闲娱乐场所,对高速出入口、国省道入口进行24小时密切监控,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确保辖区疫情防控“零感染、零出现、零输入”。

为确保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通过网络、村村响、宣传车、走村串户等方式,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舆论引导、舆情把控等工作,提高全市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凝聚起了共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筑牢疫情“防火墙”,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战“疫”期间,党旗就是沅江最鲜明的旗帜。市城市规划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钟洁表示:“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党员必须带头先行。今天我们支部有10名党员驻守在湘北市场,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6点。”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移动的战斗堡垒。为筑牢疫情防线,全市成立134个临时党支部,29691名党员干部坚守在抗疫最前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生命防护网。

全速推进疫苗接种,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沅江市压实四方责任,通过市领导包镇、镇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方式,开展疫苗接种“清零行动”。

市防控办本着“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应种尽种、能种尽种”的原则,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采用定点接种和流动接种的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利的接种环境。全市1300多名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日以夜继投身到疫苗接种工作中,先后在市委党校、市妇幼保健院、第一社区医院等地设置了18个疫苗接种点,流动疫苗接种点。截至8月16日,全市疫苗接种率达目标任务的83.71%。

志愿力量“红”起来,爱心力量助防控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市广大志愿者闻风而动,在沅江市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调度下,志愿者的身影遍布疫情防控各环节,卡口执勤、疫苗接种点服务、疫情防控宣传等每个防控环节都留下了他们靓丽的身影。全市共有180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为沅江全市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奉献了力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沅江多家企业主动加入战“疫”的队伍中。虽然在疫情的侵扰下,不少企业受了影响。但是面对疫情防控,他们义无反顾。8月9日下午,沅江22家爱心企业在共青团沅江市委的带领下,将准备好220箱矿泉水,送到疫苗集中接种点。

目前,在沅江,对疫情的严密防控正在继续,党员干部、志愿者仍然奔波在各个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行严督严查。(黄曦 黄拥军)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