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畅享“云端”美好生活 长沙分行光大云缴费助力战疫

2021年08月19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19日电 面对疫情,居家防疫是较好应对策略,光大银行云缴费助力防疫,践行便民服务,让老百姓生活更美。

在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光大云缴费充分发挥线上服务优势,支持湖南省内群众水电燃等基础民生费用便捷缴纳,确保全省居民居家隔离期间的各项生活缴费服务畅通运行。7月28日至8月14日期间,通过光大云缴费,全省居民完成水电燃等民生缴费1476.91万笔,金额22.25亿元,平均每日缴纳82.05万笔,金额1.24亿元,有效减少了人员接触聚集。

目前,长沙分行云缴费服务范围已基本覆盖全省的12个地市城区和部分县域,52个区域内居民通过云缴费实现社保参保,使湖南省内大部分城乡居民享受了光大银行一站式便捷缴费服务,光大云缴费成为城乡居民社保费缴纳的重要渠道,特别是为异地就业、外出务工人员社保缴纳解了燃眉之急。

近日,湖南多地明确开学时间。为确保开学人群不扎堆、不聚集,长沙分行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各学校开展线上缴费服务,助力学校学费收缴工作,截至目前,长沙分行已为110余家教育机构提供云缴费线上服务。

目前,湖南已上线云缴费项目超300个,对湖南省电费、有线电视、通讯费缴费实现全覆盖,水、燃气、电力等民生缴费项目覆盖41个市(县、乡)级单位,2020年光大云缴费湖南地区交易笔数1.84亿笔,交易金额296.58亿元,在业内具有领先优势,在居民心中享有良好口碑。光大云缴费通过“线上化”便捷方式,在助力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的同时也为全省居民提供了“云端”美好生活体验。

长沙分行将继续发挥光大云缴费在科技赋能、创新驱动、生态协同、品牌引领的特色竞争优势,坚守“我为群众办实事”初心使命,从便民处入手、于细微处用心,将服务民生落到实处,为百姓畅享“云端”美好生活贡献光大力量,为落实总行“跨越计划”,实现“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愿景做出更大贡献。(贺丰仪)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