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日子红|长沙蚌塘社区:党建引领,社区“小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8月19日20: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蚌塘社区党委在湘域智慧广场开展“学党史颂党恩,邻里和谐粽情端午”活动。单位供图
蚌塘社区党委在湘域智慧广场开展“学党史颂党恩,邻里和谐粽情端午”活动。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19日电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党建引领,可以将组织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将党建工作作为营商环境建设的‘红色动力’,也能营造出良好的营商环境。”长沙开福区东风路街道蚌塘社区党委书记周泉说道。

据了解,东风路街道蚌塘社区辖区内的湘域智慧大楼地处车站北路的黄金地带,离地铁站只有100米距离,交通十分便利,目前已有180多家企业入驻商圈。为更好地服务于商圈企业,今年蚌塘社区党委在湘域智慧1楼精心打造了一个集党群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中心为湘域智慧入驻的企业党员提供了党建书籍借阅学习,企业党员也可以在中心内交流培训,通过为商圈企业开展送资源、送政策、送流量、送项目、送人才的“蚌心五送”,提供党建指导、志愿项目实施、培训课堂、政策法规、开展活动引流量等服务。

为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社区党委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军民融合企业湖南兵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希望丰富企业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员工的身体素质,公司有一处供员工健身的场所。但苦于没有健身器材这一实际情况,周泉马上表态,社区可以免费提供给企业一些共享健身器材供员工使用。企业员工也积极参与社区的无偿献血、疫情防控、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委针对企业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这一举措,赢得了商圈企业一致点赞。

今年以来,在蚌塘社区党委指导下,湘域智慧楼宇各类活动精彩纷呈,银企对接,助力企业发展;大型消费节,拉动消费提升;技能培训,提升员工素质。社区党委想以此为契机,引入更多的社会企业资源,服务于辖区居民群众,形成协同共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社区党委将围绕“一商圈一支蚌心服务队伍、一党组织一个红色先锋岗”,大力开展企业党员亮身份活动,不断创新便民方法,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代办服务,社区也将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持续发力。(饶沁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