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李微微:为加快人才强省建设持续献计出力

2021年08月20日08:2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李微微出席省政协远程连线座谈会

为加快人才强省建设持续献计出力

8月19日,湖南省政协召开引进和留住海外优秀人才回湘创业发展调研远程连线座谈会。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赖明勇、胡旭晟,秘书长卿渐伟出席会议。

引进和留住海外人才回湘创业发展,始终是我省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迫切需要。今年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政协办公厅决定,将“进一步完善引进和留住人才激励政策,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人才支撑”,作为省政协今年重点调研协商课题,将于9月份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专题协商。此前,多名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率调研组,分赴省内外多地调研,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

会上,饶育蕾等11位海外归国人员在各分会场通过远程视频发言,在主会场参会的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李微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引进海外人才回湘创业发展的针对性,坚持需求导向,聚焦“三高四新”战略需求实施靶向引才,着眼打造“三个高地”,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任务,有针对性地做好海外人才引进工作;进一步增强海外人才回湘创业发展的吸引力,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广泛搭建各类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平台;进一步汇聚人才强省建设的强大合力,为海外优秀人才回湘创业发展开辟通畅渠道,提供真诚服务和帮助。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人才强省建设工作,积极为完善引进和留住包括海外人才在内的各类人才激励政策建真言、献良策、增共识,精彩讲述海外人才回湘创业发展好故事,为加快人才强省建设持续献计出力,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更大共识、汇聚更强力量。(记者 陈昂昂)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