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机场集团在全国率先建设机场集中居住区

2021年08月20日08:4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全国率先建设机场集中居住区

记者17日获悉,为坚决守住疫情“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湖南机场集团在全国民航系统中率先建设“涉及高风险航班保障工作人员集中居住区”。该项目于8月12日在长沙机场开工,预计8月31日前可交付使用。

湖南机场集团严守“空中之门”,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全力做好“外防输入”相关工作,对所有直接从事入境航班保障的工作人员(含外包)严格按照“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管理方式,实行国际、国内分开管理,专班保障。

此次新建的集中居住区,位于长沙机场3号国际货站北面,占地总面积约19亩。项目整体采用装配式箱式板房,双层结构,按照两人一间进行规划,建设约150个房间。房内拟配备床、桌椅、空调、电视、衣柜、WiFi等基础设备设施,能有效保证集中居住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此外,还配套建设了门禁系统、管理医护人员用房、消防、垃圾存放处理设施、停车场等。整个集中居住区与外界用围墙隔离,园内每栋设置两个出入口,两个区间走廊通过常闭疏散门进行隔离,尽量减少人员“交叉”。(记者 刘勇 通讯员 李芯慧 王秋霖)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