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战“疫”一线党旗红 为民服务显担当

2021年08月26日11:17 | 来源:  
小字号

蒋飞燕正在开展医疗废物监管工作 受访者供图
蒋飞燕正在开展医疗废物监管工作 受访者供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张家界市在疫情发生以后,党员志愿者们闻“疫”而动,主动担责,深入社区小区,全力配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担当重任 守护一方平安

刘晔是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法制宣传科科长,工作认真、肯干实事、敢于担当是大家对他的一致评价。

疫情发生后,他化身为小区的守护者,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到所居住的山水豪庭小区报到,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协助开展小区值班值守,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业务骨干、专家、技术人才是他的“标签”,为了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从专业角度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他多次主动请缨,陪同单位主要领导到市人民医院,围绕医疗废物收集、贮存、消毒、转运等是否符合规范,废水处理是否有效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督促指导采样现场的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处置和环境消杀工作。

他也是同事眼中的好榜样。南庄坪社区是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的包保社区,在参加包保工作后,刘晔更忙了,不仅要对八个小区人员信息进行逐一核实、指导规范填写台账、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而且作为包保组联络员,还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对接社区小区需求,配合社区给特殊困难群众和各小区搬运配送米、面、油、菜等生活必需品,并且每日总结工作经验,实现工作报告“日报送”,确保单位包保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默默奉献 奔波于疫情防控“一线”

“能不能请各位领导支援一点口罩?”“我们小区的防护物资严重缺乏,消毒液都是我们志愿者自备的。”“防护服还有没有多余的?”这段时间,微信工作群中最多的求助消息莫过于此。

8月6日凌晨6点,张家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部书记覃锋和副支队长李伊忠、永定分局副局长陈金波等3名同志,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在城区管控、人手紧缺、消毒药剂浓度高且腐蚀性强、防护装备缺乏等现实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不等不靠、冲锋在前,连夜紧急卸货,充当起防护物资“搬运工”,向永定城区10多家已起用隔离点逐点配送次氯酸钠原液,用于化粪池污水消毒,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生态环保铁军的责任担当,用抗“疫”担当彰显为民情怀。

自疫情暴发以来,覃锋一直奔波于隔离点之间,他主要负责隔离点检查,指导工作人员按要求落实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规范管理医疗废物,物资调拨运送等工作。由于他爱人怀孕在家,他担心自己长时间在外会有感染风险,从而影响到爱人和孩子的健康,于是把家临时安在了办公室。吃泡面、喝八宝粥、睡沙发是他近期的生活常态。

战疫一线中“小个子”的“大情怀”

蒋飞燕,是今年张家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公开遴选考试选拔的优秀人才。“个子小小的、声音小小的”是她给大家留下的初印象。但是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却让大家对她刮目相看。

7月31日,蒋飞燕主动在所居住的西溪坪街道打鼓台社区大庸王府小区支部报到,并报名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截至8月17日,她的工作从未缺席一天。同时,她还担负小区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协助楼栋长分装配送蔬菜等工作。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她积极协助小区负责人,开展“敲门行动”,上门逐户逐人摸排小区居民核酸检测情况。8月18日,因工作需要,她被单位紧急召回,临危受命,又立即投入到核酸检测医疗废物监管工作中,负责西溪坪街道医疗废物暂存点落实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工作情况的监督检查。

高温下,蒋飞燕连续战斗却没有退缩,她把“小事”做大,她用自己小小的身板扛起了一名优秀党员的责任担当。(张环)

来源: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