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十年词源 严守初心

吴茜薇
2021年09月08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词源教育湛江地区日语研讨会。受访者供图
词源教育湛江地区日语研讨会。受访者供图

凉风至,白露降。九月伊始,我们迎来了热闹、充实的开学季。

一道“双减”政策落地,让学生的周末学科培训按下“暂停”键。而湖北词源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早在“双减”政策落地前,就抓住了非同质类教育的风口,坚守着自己的初心。

词沐桃李 严守初心

湖北词源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业专攻日本出国留学教学和游学、研学业务,扎根于三、四线城市。

自国家教育部在2017、2018年提出鼓励小语种教育、鼓励’高中学校创造条件开设第二外语,努力满足学生差异化外语学习需要’后,词源教育重点倾斜在高中日语零起点的教学上,投入了接近2000万元做研发和教师队伍的培养工作。

2021年7月24日,《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出台,明确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

“日语虽属于学科类,但词源教育从事的日语教学不是简单的课外培训,而是为无法开展日语教学的学校学生提供零基础的教育补充、学生可根据学习兴趣,将主科英语改学为日语作为第二外语。”湖北词源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文乐介绍,该公司主要是针对非义务阶段学科的非同质培训,系为学校提供补充学科支持、零起点教育机构。

“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助学生成材,为国家培养人才”,这是词源教育一直以来的办学宗旨。

饮水思源 惠及学子

十多年的上下求索,湖北词源教育逐渐探索出了一条自己的路。

从最初仅仅依托老师教辅资料的积累、整理,到现在初具规模的词源教研院以及日语高考完整的且具备知识产权的教辅资料,无论是研发人才的聘任,还是研发资金的投入,都是一个质的飞跃。

公司利用其教学管理的新模式以及教学研发的优势,严抓教学质量,让因为初中阶段教育资源不均衡导致英语学科处于劣势的学生,通过学习日语拥有更多的机会。另一方面,词源教育以研学及留学语言培训人才为目的,因此更加注重语言的应用能力。

“陪伴莘莘学子走过十余年,我们得到了社会认可,回报社会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洪文乐表示,公司自成立以来,对偏远地区的困难学生实行减免政策达1500余人次,减免金额达2000多万元。

“我们将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打造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洪文乐对学生提供未来非同质类教育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