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开门红|长沙市雨花区红星片区六大单元“亮相”

2021年09月18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片区指挥部工作人员奋战一线。高兴摄
片区指挥部工作人员奋战一线。高兴摄

人民网长沙9月18日电 金秋时节,长沙市雨花区红星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20余年前,红星农副产品大市场扬帆启航,红星就此闪耀星城。数十年来踏浪而行,既让这片热土拥有了包括农副产品、家居建材、灯饰等多元业态在内的庞大市场群,也崛起了德思勤等改写城东南商贸格局的城市综合体。

“红星片区将分六个城市更新单元,展开提质改造的蝶变之路。”红星片区拆迁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红星片区总体范围东至万家丽路、南达时代阳光大道、西抵万芙路、北临迎新路及莲湖路,坐拥省森林植物园、圭塘河生态景观带,紧邻省政府、长株潭生态绿心保护区,毗邻长沙火车南站和汽车南站交通枢纽,长株潭城际铁路、地铁5、7、8号线贯穿其中,交通条件便利。

雨花区红星片区总用地面积约6887亩,城市更新范围4000余亩,开发建设将结合红星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资源要素,根据“整体布局,分步实施,多点并进,片区平衡”的原则,积极探索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众参与的城市更新可持续模式实施更新。

红星片区指挥部以发展新业态、新场景、新功能作为城市更新重点,将红星片区大致划分为6个城市更新单元,3个类别,其中功能改善类更新单元有圭塘河植物园更新单元;全面改造类更新单元有天华和红星大市场更新单元;综合整治类更新单元有红星会展、洞井、商贸城更新单元。

今年,红星片区即将动工的有天华和圭塘河植物园2个更新单元;红星大市场更新单元正在积极推进,红星会展更新单元也在筹备中;洞井、商贸城2个更新单元,待时机成熟时,再进行实施。

雨花区贯彻“三高四新”战略,践行“四个争当”使命,雨花区委、区政府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提出“立足中部领先,迈向全国十强”的奋斗目标。红星片区已绘就更新蓝图,着眼城市未来,奋勇担当长株潭一体化建设的主力军,片区拆迁建设指挥部的党员干部和施工人员,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加大统筹调度力度,挂图作战、对表推进、靠前指挥、全面提速,将各项目的时间进度落实到位,确保片区开发有计划、有落实、有督查,各项工作快速高效率推进,为新形势下助推雨花高质量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更好地满足雨花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高兴)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