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沅江这个美食季给你不一样的中秋

2021年09月18日20: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美食季开幕式现场  盛拥军摄
美食季开幕式现场  盛拥军摄

人民网长沙9月18日电 9月18日,“味道湖南”湖南益阳味道美食季暨沅江美食周盛大启幕,美食、名厨、食客齐聚,荟萃沅江美食、展示沅江技艺、挖掘特色食材、推广家乡味道。

美食展示现场有名店名菜、特色水产、名优美食等80个展位。沅江大米、沅江芦笋、四季红镇腐乳3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享誉四方,吸引无数目光;“一日食芦菇,三月不思肉”的沅江芦菇、新鲜滑嫩的沅江大头鱼令人流连忘返;入选《湖南省农产品品牌名录》的“辣妹子”辣椒酱、亿昌麻香糕、天下洞庭“萌王、萌主”系列产品赞誉好评不断,各种美食小吃让人品尝体验。

火爆的现场吸引了大量自媒体朋友,现场直播带货;拍客们举着长枪短炮,拍摄着特色的美食、幸福的笑脸;航拍飞机在头顶盘旋,摄不尽的热闹繁华。一群最爱美食的小姐姐吃着烫嘴的芦笋饺子,直呼这是要“爆棚”的节奏。

接下来的3天,将由名厨现场烹饪沅江特色菜品、现场制作本地名小吃等,欢迎大家品鉴。此次活动充分挖掘沅江地方特色美食食材,开展美食品牌宣传推广系列活动,让人们“爱上沅江菜,记住沅江味”,提升沅江形象,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廖文)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