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宁乡国省干线项目10月1日全面通车

2021年09月28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宁乡国省干线项目10月1日全面通车。受访单位供图
宁乡国省干线项目10月1日全面通车。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28日电 全长15公里,途径关山、凤凰山、回龙山,并通过支线与灰汤、炭河里、沩山等快速相连……10月1日,位于湖南宁乡中西部地区的金唐公路二期正式通车,标志着宁乡国省干线项目全部完成建设,宁乡市交通路网全面升级。

历时5年,通过4条干线公路和1条市政道路的建设,宁乡主要景观资源串珠成链,大大改善了宁乡东部、中西部地区交通运输条件,增强了高速公路辐射功能,对促进宁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宁乡国省干线项目总投资额约31.05亿元,是湖南省重点工程,也是宁乡市重点推进项目。该项目采用PPP模式实施,由中建五局投资建设运营,主要包括宁乡市“十三五”规划期间新建、改扩建国省干线公路及其他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包括金岳公路、华强大道、横雷公路、金唐公路二期4条干线公路和人民北路1条市政道路。

10月1日通车的金唐公路二期是宁乡国省干线项目最后一个完工的子项目,也是其中体量最大、施工周期最长项目。该项目起于宁乡市凤凰山互通,止于南田坪互通,全长15公里,为一级公路,路面宽度31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全线拥有3处互通式立交桥,大、中、小桥梁16座,串联沿线数个旅游景点,是宁乡重要的旅游干线。

宁乡国省干线项目所涉乡镇较多、组织协调任务繁重。该项目2016年6月以来,坚持党建引领,积极与各方对接,通力配合,克服困难,推进征拆与建设工作,最终项目全部按期交付,实现全线通车目标。(张思宇 刘扬)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