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发布首部生物多样性白皮书

2021年10月01日10:2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昨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由省林业局发布《湖南省生物多样性白皮书》(以下简称为《白皮书》),充分展示2005年以来湖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和发展历程。这是我省首部生物多样性白皮书,也是全国第二部省级层面的生物多样性白皮书。

  《白皮书》分为前言、生物多样性现状、保护成效、保护举措、保护战略和结束语6个部分,共3.8万余字。还设置附图2处、图表7处,展示我省生物多样性优先保护区域分布、森林面积和森林蓄积量变化情况、国际(自然)保护地、物种迁地保护单位、“中国最美古树”和“湖南树王”、遗传资源保存库、生物多样性调查编目主要成果、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和生物多样性国际合作成效。

  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生物多样性牵扯面广、工作量大,我省相关数据、研究和资料从未系统、完整地归纳、收集和总结,编制《白皮书》,对于系统归纳总结经验和做法,梳理和思考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促进我省提升生物多样性治理能力和建立治理体系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记者 彭雅惠)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