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夜晚通行更安全 319国道长沙望城区白箬铺路段新装150余盏路灯

2021年10月01日11: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1日电 “原先一直没有路灯,现在路灯亮了,晚上出来散步也舒服,开车的也很亮堂又安全。”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居民易大爷开心地说。夜幕降临,319国道长沙望城白箬铺镇路段,一盏盏新装的路灯洒下亮光,附近居民三五成群走出家门散步,成为乡村夜晚的一道亮丽风景。

道路照明是城市一项重要的基础设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以前,319国道白箬铺镇段一直没有安装路灯,夜里漆黑一片,夜晚行车、居民行走都不安全。今年年初,望城区人大、政协代表分别在会上提出了《关于319国道提质改造和增设路灯的提案》。此后,该区城管执法局积极组织承办单位、白箬铺镇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面,征求各方意见,启动公共路灯建设,以实现夜间亮化覆盖。

在各方的协调下,该路段亮化项目于7月6日正式开工,9月5日竣工。亮化路段总长度4259米,共安装了157根路灯,其中包括6根12米中杆路灯和151根8米直弯臂路灯。

“路灯如果全部都做12米高的话,一些路段就会出现‘路灯高于树冠’的情况,达不到照明效果。”望城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实际情况,在听取专家意见之后,把其中一部分路灯的高度改为8米,既能保证照明,又不会对树木产生影响。

此外,每一块路灯上还安装了“专属名牌”。名牌上不仅有灯杆编号,还有维修电话。路灯有故障,市民可以随时拨打热线电话报障,收到信息后,接线员会马上把故障信息反馈到养护单位,有专人跟进处理。(程雅婧)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