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23个观摩项目展示“质量月”

2021年10月02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日电 今年9月,是全国第43个“质量月”。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观摩活动如期而至。日前,23个观摩项目同步在质量管理标准化、工程建设新技术及优秀工艺应用、安全生产标准化等方面展示先进的技术措施及管理经验。

观摩团来到长沙史家坡学校建设项目,作为市级示范工地、区级重点在建项目,该项目的高品质建设、规模化生产、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获得了观摩团的普遍认可与高度评价。 史家坡学校建设项目于今年1月动工,确保2022年9月正常开学,项目位于长沙市开福区福元西路以南,车站北路以东,腰塘路以北,五矿沁园金城以西区域。

项目搭建各项智能应用信息汇集的智慧工地管理平台,覆盖全景监控、质安巡检、劳务管理、设备管理、绿色施工、BIM技术六大板块。 现场设置有安全体验区、VR体验馆、VR模拟技术及安全知识答题体验等系列智慧系统,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现场一套不一样的示范模型引起了观摩团的讨论。“这是我们海绵城市雨水收集系统的示范模型。”湖南高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史家坡学校建设项目经理蒋伟军介绍:“我们在所有的自有绿地下都铺设了这套系统,能充分发挥绿地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能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发展方式。” 施工主管王杏介绍,“海绵城市”系统将地面化身成一块巨大的海绵,在下雨时吸水、净水、蓄水,需要时再把水释放出来加以利用,一套系统每年可节省四千立方的用水。

在工程建设新技术新工艺应用方面,史家坡学校建设项目还将U型砌块工厂化,系统性地解决了阻碍U型砌块大规模应用的问题,提高了U型砌块适应性,为大规模应用做好了转变。 保安全、稳质量、勇创新,长沙市建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每年组织示范观摩活动能促进行业之间的资源共享,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李典蔓)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