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雅礼入驻浏阳开展合作办学

2021年10月02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2日电 日前,浏阳市人民政府与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委托管理办学签约仪式,这标志着长沙雅礼中学正式入驻浏阳开展合作办学。

长沙雅礼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质量一流、特色鲜明的百年名校。依托这所百年名校而创办的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是2012年由长沙市政府批准而创办的高起点、有特色、现代化的全日制义务教育初级中学,有着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质的师资力量,享有广泛的社会赞誉。

“浏阳是革命老区,也是全国百强县(市),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各方面都位居湖南、长沙前列。雅礼来浏阳办学,从教育层面来说是推动县域教育均衡化、一体化的需求,也是我们助力革命老区教育发展应有的社会担当。”长沙市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说。

浏阳雅礼实验学校建成后,将由长沙雅礼实验中学进行全托管,办学模式、师资力量分配也由长沙雅礼实验中学来全程把控,是浏阳市一所具备雅礼品牌及内核的全市示范性学校。

近年来,浏阳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科学优化教育资源,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前,浏阳义务教育“大班额”全面清零,高中阶段入学率达98%。同时,浏阳连续14年蝉联长沙四县(市、区)高考质量第一名。

此次浏阳雅礼实验学校的引进和建设,是浏阳加快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创新之举,也是浏阳加快建成“两个中心”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浏阳义务教育质量,为浏阳人民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推动浏阳市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张盼)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