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省开展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培训 师生共同体验“冰雪运动”

2021年10月03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学生们在“体验”冰雪运动。受访单位供图
学生们在“体验”冰雪运动。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3日电 近日,“爱冰雪·迎冬奥”2022北京冬奥会湖南省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培训活动分别在岳阳市洞氮小学和第四中学举行,2所学校总共近2000位师生分别在各自校园里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冰雪运动”。

活动分为奥林匹克教育专家讲座、冬奥知识竞答、旱地冰上项目体验、奥林匹克图片展、冬奥公众读本进校园等五大环节。首都体育学院教授茹秀英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奥林匹克的起源发展和冬奥会相关知识向师生们娓娓道来。

大家共同观看了2022北京冬奥会的项目介绍视频,师生们对奥运会和冬奥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而来的冬奥知识竞答更是将现场们的热情点燃,同学们纷纷举手竞答,赢取组委会精心准备的冬奥周边小礼品。

奥林匹克图片展区域吸引了大量同学认真观看,认真学习奥林匹克相关知识。旱地冰上项目体验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同学分成多支队伍,在现场教练和裁判员的指导下,分别体验了旱地冰壶、旱地冰球和旱地滑雪等项目。

同学们纷纷表示:“第一次体验冰雪运动发现和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相比陆地运动的脚踏实地,冰雪运动的低摩擦力需要运动员们更多运用身体平衡力和技巧来进行比赛,所以比赛乐趣非常高。希望冰雪运动能够尽快在湖南普及,能有机会去真正的体验感受。”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相关推广冰雪运动的文件精神,积极在湖南省开展奥林匹克进校园活动,推动湖南省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和冰雪知识文化普及,促进省内青少年全面发展,为2022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吉蔼韬)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