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国庆假期 湖南汨罗旅游市场热度持续攀升

2021年10月03日11: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皮划艇体验项目 受访者供图
皮划艇体验项目 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3日电 “十一”黄金周已经开启,连日来,湖南汨罗旅游市场热度持续攀升,各景点人气“爆棚”,游客们在欢声笑语中畅游景点,感受美好生活。

10月1日,屈子文化园内游人如织,游客们或组团或携亲带友,在屈子祠瞻仰诗祖,追溯诗歌源头,在庄严肃穆的祭屈仪式中,感悟屈原文化。

“这里文化氛围很浓厚,带孩子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旅行。”听闻汨罗是“端午源头、龙舟故里、诗歌原乡”,来自常德的万女士带着一家人慕名而来。

国庆假期前两日,屈子文化园已吸引近万名游客前来游玩体验,园区为此增加了景区游览车、自由行观光车及电动自行车的数量及频次,满足游客参观景区的交通需求,同时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游客和园区安全。

除了在核心景区打卡外,香草湖体验皮划艇、划龙舟等娱乐项目也十分火爆。夜幕降临,居住在端午人家民宿的游客们还参加了河灯祈福活动,寄托一个个美好心愿,随水流向四方。“这里民宿的环境很棒。既有好看的,又有好玩的,这个假期过得很值。”来自郴州的朱星星有感而发。

10月2日上午,任弼时纪念馆外车辆连排停放,馆内游客人来人往。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聆听一个个感人事迹,感悟任弼时同志负重前行、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通过今天的学习参观,我觉得任弼时是一个英勇无畏的革命家,我们现在的生活离不开老一辈的奉献,作为当代新青年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11岁的刘伊敏坚定地说。

近年来,汨罗市纵深推进“旅游+”战略,强化旅游与文化、体育、乡村振兴等元素融合,逐步构建了丰富的全域旅游产品体系。(郑甘 李亚)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