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高速交警:今明两天14时至18时车流量大 返程注意错峰

2021年10月06日09:56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湖南高速交警预测,繁忙高速路段今明两天14时至18时车流量大

返程注意错峰 你会走得更畅

国庆七天假期已步入尾声,你准备好返程了吗?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了解到,根据预判,10月6日至7日,省内高速公路将以中长途返程和部分短途返程车流为主,预测返程峰值拥堵程度低于假期首日。公众仍要注意避开易堵路段和时段,错时错峰返程。

4日23时10分左右,长沙市民贺先生从常德桃源老家驾车出发,经长张高速返回长沙,5日2时许,他顺利到家。“从长沙回老家时比较堵,耗时7个多小时;回来选择车流量小的时段,时间节约了一半多。”返程时,贺先生顺利避开易堵时段,一路顺畅。

国庆假期前半段,湖南省内高速较为“繁忙”。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数据显示,假期前4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总量达1691.6万辆次,同比上升5.2%,较2019年同期增长18.1%。国庆节当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470.21万辆次,创国庆假期单日通行流量历史新高。而2日至4日,全省高速总车流量日均保持在400万辆次以上,超出预期,也创下历史同期新高,人们的出行热情得以释放。截至5日13时,G4京港澳高速、G5513长张高速、G60沪昆高速假期车流总量在全省高速公路中位居前三位。而在收费站方面,长沙西收费站车流量一如往年高居榜首,其后依次是长沙收费站、学士收费站、雨花收费站、南岳收费站。

据介绍,从4日白天开始,湖南高速路网车流就呈现高位运行态势;5日,提前返程和错峰返程车流出现,短途出游车流叠加返程车流迎来一波小高峰。高速交警部门预判,尽管公众错时错峰意识提升,返程时间分散,返程高峰相对平稳,但进入长沙的各收费站通道在返程高峰时段仍将出现车流量大的情况。(记者 刘琦)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

返程高峰时段,驾驶人应特别注意这些易堵路段: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G5513长张高速益阳至长沙段,G6021杭长高速永安至长沙段,S50长芷高速长沙段等。拥堵时段预测:6日和7日两天的14时至18时。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