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湖南沅江:党建引领聚人心 乡村振兴焕活力

2021年10月06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6日电 近日,由益阳市统计局、益阳市工商银行、益阳市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组成的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沅江市四季红镇四季红村。工作队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组织振兴工作,并通过组织振兴凝聚磅礴力量,激发乡村振兴工作活力。

在四季红村东大堤岸,十多名党员手拿镰刀、油锯机,脚探草丛穿梭在堤坡上,清理堤坡上的杂草。片刻后,党员干部们早已满头大汗,衣衫被汗水湿透。今年70多岁的老党员邓召其是队伍中最年长的,他说,驻村工作队来了以后,组织全村党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66名党员分为5个小组,以分片包干、门前三包的方式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肯定要全力支持村里的工作。

今年5月初,四季红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谢明星带队刚进驻四季红镇四季红村,便开展村民走访工作,摸清村里的村情民意,并制定了以五大振兴为切入点,党建引领全局的工作方案,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与此同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根本点,找准位置,主动融入群众,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

谢明星表示:“我们主要采取的方法是以抓基层党建为重点,以党建加为侧重点,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主要是党建加人居环境,党建加乡风文明,以党支部的各项行动来带领四季红村广大党员和广大老百姓,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当中去。”

近5个月的时间,驻村工作队员们以村为家,与老百姓同吃同住,白天化解村级矛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晚上通过散步来走访群众,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让他们很快融入了群众当中,也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老百姓的认可。

四季红村组织委员邓春秀表示:“自从工作队进驻以后,我们所有村干部,每天都坚持一起上班,有什么事情我们都一起去处理,当天就化解,大家的工作积极性也都提高了。”

据谢明星介绍,到11月份全面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后,他们将对全村整体进行布局,做好绿化工作,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让村容村貌上升一个新台阶。

谢明星表示:“对于下一步乡村振兴的工作,我们采取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村的广大老百姓全面的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通过采取星级家庭评比、美丽媳妇评比来促进全村的乡风文明工作”。

如今,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党员干部们也在生养自己的热土上挥洒着汗水,共同建设美好家园。(黄曦 石赛夫 曹超 涂乐)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