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供电公司:为旅游经济“回暖”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2021年10月06日11:2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6日电 “你们一天天巡视配电房和线路这么多遍,也没见出啥问题,过节可以适当回去陪陪孩子,不要紧的。”10月4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梓山漫居民宿老板劝说现场保电人员道。“不用了,这本就是我们工作职责所在!”供电公司员工连忙摆手道,这一份坚守让现场电力客户和游客纷纷竖起大拇指。

受今年7月底突发疫情影响,张家界旅游经济遭受重创。恰逢“十一”到来,当地政府特邀谭咏麟、李克勤等明星大咖为经济复苏做宣传,而演出场所正是梓山漫居民宿。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9月底,梓山漫居民宿负责人特地给国网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供电公司打来电话,希望得到供电支持。

接到电话后,国网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该公司负责人立即召集有关人员一起商议,多次完善保电方案。“梓山漫居民宿是刚刚进行电气化改造的‘全电民宿’,张家界受疫情影响旅游刚刚恢复,保电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大家要齐心协力,工作不能有任何闪失。”该公司迅速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针对梓山漫居民宿的供电线路和配电房设备,逐一仔细检查,确保线路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同时,该公司还派出一支“国网湖南电力东方红(张家界)共产党员服务队”和一台容量为500千伏安的发电车,在现场保电值守,为梓山漫居民宿接通了备供电源。国庆期间,供电员工每天都会对线路和设备进行巡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优质可靠供电。

据了解,10月1日至4日,张家界旅游市场持续恢复,武陵源核心景区和天门山景区接待游客均接近6万人。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供电保障工作,近500名员工坚守工作岗位,加强供电线路巡视维护,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亮堂欢乐的国庆假期。(何汇 谢超懿)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