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湖南检修公司:国庆保电“不打烊” 筑牢电网安全“生命线”

2021年10月06日11: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6日电 “500千伏五岗线50416线路由检修转运行操作已全部执行完毕。”经过一天一夜的不懈努力,10月3日21时,国网湖南检修公司保电人员成功消除500千伏五岗线故障并恢复其运行,有力保障电网供电稳定。在线路带电运行后,500千伏岗市变电站运维人员协同带电检测专业人员对全站进行精准红外测温,以确保国庆期间该站所有设备正常运行。

“500千伏五岗线运行数据异常,快去现场查看保护动作情况,我来查看后台信息,详细情况稍后汇报。”10月2日17时33分,在500千伏岗市变电站值守的该公司运维人员发现五岗线线路保护动作,此条线路是连接五强溪水电厂的重要负荷线路,对于电网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运维人员迅速响应,科学分工进行一、二次设备检查和报文记录,并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经过仔细排查,确认为站外线路接地故障,运维人员及时向有关单位汇报检查情况并建议采取有效应急措施,将五岗线转检修进行故障抢修,同时积极协调该公司检修专业、带电检测专业等有关部门协同配合进行故障处置。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本次500千伏五岗线故障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有效控制。

在国庆小长假用电高峰期,该公司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上,时刻关注重点设备及重要线路运行状态,提前部署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做到闻讯而动、快速响应、处置有力,筑牢电网安全“生命线”。(文茜 田睿 屈晓珊)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