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雅礼中学举行建校115周年校庆庆典

2021年10月30日21: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雅礼中学115周年校庆演出。雅礼中学供图
雅礼中学115周年校庆演出。雅礼中学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30日电 岳峻湘清,弦歌不辍;雅风礼韵,斐然成章。今天上午,雅礼中学举行建校115周年庆典。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贵,长沙市雨花区区委书记刘素月等领导,兄弟学校代表,校友会代表、校友代表出席。

百十五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十五年,教育初心历久弥坚。雅礼中学是长沙市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是网红长沙的一张名片。115年来,学校秉承“公勤诚朴”的校训,传承厚重的雅礼传统文化,坚持培养学生健全健美人格,涵养磅礴生命气象,先后培育了10余万优秀毕业生,优秀人才灿若星河,为教育事业发展、为湖南以及国家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庆典上,雅礼中学校长刘维朝致辞,细数雅礼人历经的115年峥嵘岁月。他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雅礼人将更为自信从容地面向未来,以斐然成章的个性教育呼应创新人才培养,呼应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呼应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之后,雅礼中学党委书记雷建军宣读《长沙市人民政府贺信》。

“教育是心与心的双向流动,教师的角色不仅仅是传授知识、启迪智慧,更在于立德树人、润泽灵魂。”庆典上,蒋昌忠充分肯定了雅礼中学始终将立德树人放在核心位置,坚持走以人为本育人之路的教育理念。他表示,雅礼中学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大力发展素质教育,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发展新跨越,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教育力量。

历史航程波澜壮阔,时代大潮奔流不息。雅礼中学走过光辉灿烂的115年,面对教育发展的新征程,雅礼全体师生表示,将以115周年校庆为契机,带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深情厚意,团结共进,担当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雅礼力量。(李如心)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