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1年11月04日20:59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路径

阚保勇调研岳麓区文明创建、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

3日,长沙市委副书记阚保勇前往岳麓区,对文明创建、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走访。

农贸市场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其管理水平也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调研中,阚保勇走进锦园生鲜市场,对市场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快检室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他强调,要对照文明典范城市要求,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整改提升,坚持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让文明创建的成果惠及更多居民群众。

在咸嘉湖街道荷叶塘社区,阚保勇现场察看了社区党建阵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社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等情况。阚保勇指出,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础,要创新区域化党建工作机制,构建多元化基层治理格局,有效提升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水平,围绕居民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形成发现、交办、解决和反馈的工作闭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

阚保勇还深入莲花镇桐木村和雨敞坪镇泉水湖村,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今年,岳麓区以创建莲花、雨敞坪示范片为重点,选取了40个美丽宜居村庄创建点。阚保勇指出,要将美丽宜居村庄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加快构建“三治”融合乡村治理体系,实现乡村振兴示范市建设精彩开局。要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新路径,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平台作用,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途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记者 唐朝昭)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