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助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 长沙县江背镇全面启动改厕动态清零

2021年11月04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张良云对自家新改的三格式厕所竖起大拇指。受访者供图
张良云对自家新改的三格式厕所竖起大拇指。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4日电 “这种三格式无害化新厕所,美观又方便,第三扎口子的水像清水一样,关键是建在菜园里,可以就地浇菜,特别好!”在长沙县江背镇朱家桥社区肖家冲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示范组,居民张良云指着自家新改的三格式厕所,满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在江背社区河田美丽宜居村庄示范组,村民林德山家中改为三格无害化水冲式厕所后,他笑得合不拢嘴。

“以前的厕所冬天冷、夏天臭、苍蝇蚊子满天飞,现在改了这种无害化的三格化粪池,再也没有蚊子、苍蝇嗡嗡叫了,真是太好了。”林德山说。

厕所不仅是人民群众生活的必备设施,更是衡量一个村庄美不美的重要指标。从2018年起,长沙县江背镇将厕所革命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进一步优化改厕模式,全力推进“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三年共改造9910座农村户用厕所,新建多户联建池5座,公共厕所3处,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100%,全镇厕所无害化率达到98.99%。

“2021年江背镇全面启动改厕动态清零,对全镇再次进行地毯式摸排,结合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对尚未达到无害化水平的厕所进行全面改造。”长沙县江背镇生态环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江背镇13个村(社区)美丽宜居村庄建设示范组村民厕所无害化率达到100%,有利助推了江背镇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和乡村振兴,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也显著提升。(邬成 蒋志德 石力雄)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