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航院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21年11月05日20: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5日电 “能在这次今年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银奖,我们十分高兴,努力没有白费。”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桑云逸说到。近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出炉,由他领衔的学生团队项目《风电、水电机组螺栓守护者——“端+云”高强度螺栓智能监测系统》斩获银奖。

据悉,该团队针对风电机组高强度螺栓因易松动断裂且数量多、只能依靠人工定期巡检、缺乏智能监测手段等问题,研发出了为风电机组提供超声螺栓轴力实时监测技术手段,为风电机组正常运行提供强有力的螺栓轴力监测数据支持,并对高强度螺栓及其连接结构件的安全隐患提供及时有效预警的产品。解决了行业痛点,为风电上下游企业提供智能服务产生了重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次获奖项目团队是由教授、空军装备部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领衔的5名专项指导教师和8名专业技能扎实、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较强的学生组成。为迎接本届大赛,该院从2021年4月启动大赛具体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做好各方面赛事工作。共组织各种形式的相关讲座、项目培训和指导活动100余场,受益师生15000余人次,全面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教学目的。

“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对于学校‘双高’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都具有重要作用,全体师生高度重视。”长沙航院院长陈勇提到,未来将继续抓好工作任务的具体落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日常课程教学,逐步实现常态化、长效化。(赵常霖、兰琳)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