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株洲生态环境文化产品获评联合国cop15“优秀作品奖”

2021年11月16日20:44 | 来源:  
小字号

作品截图。单位供图
作品截图。单位供图

近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名单揭晓,全球100件作品获奖。其中,由湖南株洲选送的生态环境文化产品《生态文明之歌》获评“优秀作品奖”。

据了解,大会举办短视频征集活动,在全球共征集1万余部作品,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创作内容覆盖五大洲。经过组委会层层评选,“最佳故事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各10部作品和“优秀作品奖”70部作品脱颖而出。

株洲市生态环境文化产品《生态文明之歌》时长3分18秒,通过以唯美的镜头和激扬的歌曲,生动展示株洲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蝶变之后人与自然的和谐之道,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艰苦实践等,最终在全世界脱颖而出。

近年来,株洲市致力于生态环境治理,实现了城市环境的优化,市区空气优良天数从2015年的277天增加到2020年的317天,空气综合指数实现“连年降”;主要江河水质实现了Ⅱ类水,市区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90%以上。2020年,该市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居第十、全省第一,渌江水质从Ⅲ类提升到Ⅱ类等,全面实现了“全年蓝天三百天、主要河流Ⅱ类水、全域土净生态美”等目标,成功获评“中国绿水青山典范城市”等荣誉。(朱婧雯)

来源: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