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餐厅上演皮影戏表演 让留守儿童感受温暖

2021年11月23日11: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餐厅里“小候鸟”们玩转长沙皮影戏。受访单位供图
餐厅里“小候鸟”们玩转长沙皮影戏。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23日电 近日,湖南肯德基邀请“小候鸟”儿童代表来到长沙肯德基餐厅,体验湖湘非遗长沙皮影戏,在长沙皮影戏传承人的指导下通过看、学、做、演等环节感受传承千年“影子戏”的文化魅力。

此次活动中有5名“小候鸟”通过前期的学习和培训,在现场成功完成了一场精彩的皮影戏表演,孩子们在传承湖湘文化、掌握新技能的同时,更收获宝贵的团队协作经验。

“旧时称皮影戏为‘影子戏’”或者‘灯影戏’,它是‘最古老的电影’也是‘最早的卡通’,皮影戏分为南北两派,长沙皮影戏是南方皮影戏的重要代表,至今已流传千年。”现场一堂别开生面的湖湘非遗小课堂开展。

20名来自娄底、株洲、郴州等各地的“小候鸟”儿童们与长沙皮影戏亲密接触。何氏皮影戏第四代传承人、长沙皮影戏区级传承人何怀玉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皮影戏表演。

活动恰逢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五周年,何怀玉带领5名“小候鸟”深入学习皮影戏表演,并在活动现场成功演绎皮影戏《东郭先生与狼》。在餐厅搭建的皮影戏舞台上,5名“小候鸟”充分绽放了自己的天赋,默契配合,相互协作,在艺术表演中实现了自我突破,也获得现场老师、家长的热情赞扬。

据悉,截至目前,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已向全国29个省份的“小候鸟”聚集社区和学校捐赠超过70万册的高质量童书,并设立了近2000个图书角,开展上万场各类关爱活动,累计惠及400多万人次儿童。(符聪)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