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成功获评长沙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

2021年11月24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生态美丽的高桥镇,杨宇雄摄。
生态美丽的高桥镇,杨宇雄摄。

人民网长沙11月24日电 日前,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发布《2021年度(第一批)长沙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乡)、村的通知》,长沙县高桥镇成功入选长沙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

今年以来,高桥镇为努力打造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样板镇,干群同心、齐抓共管,稳步推进改厕工作,高效实施垃圾分类,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高桥镇在2020年基本实现无害化厕所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水平,重点摸排农户新建房屋实现无害化厕所动态清零,同时严把质量关和技术关,严格落实首厕过关制,建立了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后续管护机制。

“实行垃圾分类后,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高桥镇相关负责人说,全镇组建了6个生态管护志愿服务队,6个村(社区)均成功创建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垃圾集中收集点覆盖率达到100%,村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显著增强,2021年1-10月份全镇垃圾量较上年同比减少了2.51%。

“自从开展文明创建常态化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我们集镇的环境整洁有序多了。”居民杨女士有感而发。高桥镇组织发动镇村干部、党员和志愿者每周轮流值班,上街入店开展宣传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了镇容镇貌。

据悉,高桥镇连续4年在中央环保督察中实现“零投诉”。接下来,高桥镇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努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周边乡镇提供可供参考和借鉴的发展模式,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高桥力量。(陈静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