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多个项目工地建设者坚守一线 确保工程进度

2022年01月01日20: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鑫湘雅韵工地上,正在进行消防演练。受访单位供图
鑫湘雅韵工地上,正在进行消防演练。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日电 奋斗最美丽,劳动最光荣。元旦小长假仍然坚守在工地的建设者,用付出和奉献,诠释了这种美丽和光荣。2022年1月1日,中建三局长沙鑫湘雅韵、长沙县人民医院、长沙运达中央广场,肇庆天庆冷链,九江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等项目的建设者,依然坚守在工地。

在鑫湘雅韵工地上,随着演练指令响起,烟雾弥漫出来,警报启动,演练人员反应迅速,就近寻找疏散通道,有序撤离。各部门负责人清点撤离人员,确保人员全部撤离火灾现场后上报总指挥,总指挥下达灭火命令。

随后,现场演示和体验了初起火源扑灭方法。“元旦假期,我们的安全管理工作更不能松懈。火灾是最常见的、也是危害最大的一种灾难,一旦发生就会严重危害我们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我们万不可麻痹大意,消防工作应从小处抓起,防微杜渐,杜绝火灾发生。”鑫湘雅韵项目安全总监杨少春边演示边说道。

在长沙县人民医院工地上,电焊师傅正在进行桥架焊接,安装工人正利用室内登高车进行开孔作业,砌筑工人正在进行砖块的切割作业……长沙运达中央广场工地上,一名年轻的女钢筋工正绑扎着钢筋。

她新年的第一个愿望,就是和工友们一起完成4#楼23层屋面钢筋的绑扎工作,以便混凝土浇筑工作能够按时推进。肇庆天庆冷链工地上,两名工人正在冷库侧墙面安装钢结构拉条。九江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工地上,砌筑工正俯下身子敲打着墙体。(刘艳玲)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