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十八洞村小朋友画作亮相“天宫”

2022年01月03日09:2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月1日,“青春与星空对话”天宫画展,新年第一天在中国空间站对外展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龙欣雨小朋友创作的太空画《火星人到地球》亮相中国“天宫”。

“快看,火星人来到湖南十八洞村参观!这里曾经是贫困地区,现在经过精准扶贫,人们已经过上了富裕的小康生活。”直播间内,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在“元旦京港澳天宫对话”活动期间,对作品进行现场展示和介绍。

在十八洞村,龙欣雨和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正看得认真。“我都没想过自己的画会被送入太空。”看到自己的画出现在电视画面里,龙欣雨激动不已。看到女儿的画作登上了太空,龙欣雨的母亲隆会也开心不已。

11岁的龙欣雨就读于双龙镇排碧学校,小姑娘平时爱看书、绘画。龙欣雨说这次画《火星人到地球》就是希望宇航员们能看到自己家乡的美。龙欣雨的同学、来自隔壁岩锣村的石卓君小朋友画的《地球欢迎你》,也进入中国空间站对外展出。

十八洞村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精准扶贫经验,如今的十八洞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1年6月,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十八洞村的苗绣、腊肉、猕猴桃、蜂蜜等土特产品也走俏市场。

“青春与星空对话”天宫画展是在中国空间站举办的第一场天宫画展,共有20余幅中西部地区青少年创作的太空主题绘画作品在中国“天宫”展出。后续“青春与星空对话”系列主题活动,将贯穿空间站建造和运营,结合重大任务常态化开展,以充分发挥载人航天工程在弘扬爱国主义、提振民心士气、坚定中国自信等方面的特殊优势,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播撒仰望星空、飞天逐梦的精神火种。(通讯员 杨泽江 梁金梅 全媒体记者 向莉君)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