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雨水明日归来

2022年01月03日09:39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新年第二天,一场大雾衬托得星城如云中仙境。大雾天气还将持续,湖南省气象台2日再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3日早晨长沙、株洲东南部、湘潭、衡阳西北部、邵阳、岳阳东南部、常德西南部、张家界东南部、益阳西南部、郴州东北部、永州、怀化、娄底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伴随大雾而来的,还有霾天气。省气象台2日发布了霾黄色预警:预计1月2日20时至3日20时,长沙、株洲北部、湘潭、衡阳东北部、岳阳、常德东部、益阳东部将出现中度霾,请注意防范。

晴天持续,根据市气象局、市林业局发布的森林火险气象提示,预计1月3日我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的地区为:浏阳市(除沙市镇部分、永安镇部分以外),望城区,岳麓区,开福区(除捞刀河镇部分外),雨花区,天心区,芙蓉区,长沙县北山镇部分、金井镇部分、黄花镇部分、春华镇部分、 梨街道部分、黄兴镇、江背镇,宁乡市双江口镇大部、巷子口镇部分。

雨天很快会归来。根据预报,3日晚至4日,省内自西向东将有降雨发生。市气象台预报,3日长沙晴天到多云,清晨局地有大雾,需要注意防范,昼夜温差至10℃,早晚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4日阴天转分散小雨;4日晚至8日白天,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持续阴雨天气。(记者 张洋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