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交通银行·1908时光艺术馆正式亮相

2022年01月04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4日电 1月4日,焕然一新的地铁2号线芙蓉广场站1号口,引得上班途中的市民纷纷驻足:科技感十足的光影空间、充满趣味性的人屏互动、一张张温馨的笑脸,让进出的乘客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在芙蓉广场站1号地铁进站口上方,“交通银行·1908时光艺术馆”几个字格外显眼。据悉,该“艺术馆”由交行与天闻地铁传媒共同打造,将地铁通勤空间转化为光影丰富、充满质感的艺术场馆,旨在通过艺术、科技、金融让城市更富温度与活力。

“早上经过的时候,不自觉放慢了步伐,感觉很舒适很惬意。”在世茂大厦上班的王女士说到,“每天上下班都是匆忙从这里经过,以前那些广告牌没怎么注意,这个艺术氛围十足的布置倒是让人耳目一新。”

交通银行·1908时光艺术馆是金融企业与城市生活的场景新融合,为长沙地铁展示空间带来了全新的变化。原本单一、静态、被动的展示形式被新媒体多元、动态、互动的体验替代,参观者可以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方式体验新金融场景与地铁空间。

入湘以来,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2021年1月,该行由韶山中路搬迁至芙蓉广场交银大厦,地铁2号线芙蓉广场站1号口出站即达。2021年,交行在地铁金融服务、品牌创新等方面有了很多新的尝试。如此前,该行率先与长沙地铁合作,以“长沙地铁”App为切入点,实现地铁数字人民币充值缴费,购买车票等场景突破。

“本次艺术馆的展示主题为‘城市之光’,是交行携手城市知名摄影师晟龍,致敬每一个点亮城市的“微光”——城市之光源于每一个勇于追光的人。”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人士介绍,未来,艺术馆将通过数字化的影像、声音以及虚拟技术等为市民带来更丰富的金融消费生活场景体验。近期,艺术馆将以“我的微光时刻”为主题开展互动活动,邀请市民朋友上传属于自己的奋斗“微光时刻”,前100名参与者将获得惊喜一份,感兴趣的市民可通过“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黄骊)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