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娄底市中心医院被评为“湖南省泌尿外科加速康复(ERAS)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

2022年01月04日21: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4日电 近日,从湖南省科技厅传来喜讯,娄底市中心医院被评为“湖南省泌尿外科加速康复(ERAS)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基地主任康乐教授表示,获评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后,该院泌尿外科将通过开展临床新技术,推广多项相关医疗适宜技术,辐射带动周边基层医院,为基层医院培养大批技术力量,通过已建立的1家跨区域对口支援单位及14家市属专科技术联盟单位网络,推动本地区泌尿外科疾病的诊治水平进一步提高,建设辐射周边的区域泌尿外科教学、科研、医疗综合平台。

据了解,湖南省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是以提高我省临床医疗水平为宗旨,以医疗机构为主体,以协同网络为支撑,开展联合攻关、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等的技术创新高水平、开放式科研平台。

娄底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是省评市级重点专科,是娄底市医学会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及质量控制中心所在科室、湖南省首批ERAS标准示范病房。自泌尿外科加速康复(ERAS)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筹备建立以来,该科严格按照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的建设要求,积极加强组织管理,基地目前拥有培训用房2781㎡,科研用房60㎡,开放病床128张。

医院拥有德国进口手术显微镜、尿道膀胱镜、输尿管镜及输尿管软镜、钬激光碎石机、气压弹道碎石机、双导管碎石系统、等离子电切镜、第三代绿激光汽化系统、强生超生刀及各类影像系统、腹腔镜、红外光谱结石成份分析仪、体外冲击波碎石机、尿流动力学检测仪、小儿外生殖器矫形仪、前列腺红蓝光治疗仪、男性性功能障碍治疗仪等一大批先进设备。

近5年来,基地在仪器设备、培训学习等方面先后投入852万。依托娄底市中心医院这个平台,基地大力实施人才培养计划,打造高层次人才团队,实施科技创新,形成了以论文、专利、科研课题、学术著作等为代表的学术成果。(姜朝翔)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