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2021年湖南省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2022年01月05日08:50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我省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记者从1月4日召开的湖南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2021年我省没有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工作总体形势平稳。

去年,我省共发生森林火灾51起,受害森林面积275公顷,损失成林蓄积4790立方米,同比分别减少13.6%、1.4%、23.1%,火情早期处理率达100%。“全省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实现稳步提升。”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介绍,近年来,我省先后实施森林火灾风险普查、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防火新技术推广应用等一批防火重大工程,建设了北斗巡护、视频监控等一批防火信息管理系统,有效提升了森林防火监测预警能力、基础保障能力、巡护管理能力。

2021年,我省严格查处违规用火行为,着重开展了重大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治理、野外火源治理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林区输配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等三个专项行动。全年累计发出整改通知4405份,整改隐患问题20471个;查处行政案件302起,破获刑事案件45起。(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李双燕)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