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常德:政策服务一站式 惠企利民更便捷

2022年01月05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5日电 近年来,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各级政府部门纷纷出台大量利好扶持政策。但面对政策传递过程中迟滞性等问题,企业在了解政策、申报政策、获取政策扶持的过程中经常会陷入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盲区。为此,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企业群众对政策“不知道、看不懂、不会用”三个问题,推出了拥有政策一键查、政策计算器、政策匹配三大核心功能的常德政策服务平台,确保政策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根据平台后台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118家企业和2000多名个人用户分别在PC端和“我的常德”APP登录使用常德政策服务平台。

以前我们了解政策主要是通过联系园区的职能部门,现在只需用手机或电脑进入常德政策服务平台,就能轻松获取适合企业发展的最新政策。”从原来的“企业找政策”转变为如今的“政策找企业”,湖南银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喜笑颜开。

“以前就算知道一些企业政策,也搞不清楚和自己公司有没有关系,到底能不能申报。”湖南洞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罗微坦言,自从注册了常德政策服务平台,打开平台政策计算器功能,点击政策计算生成报告,一秒即可判断企业是否符合申报条件,再也不用担心政策能不能申报的问题了。目前,该公司有关人才补贴、稳岗补贴、项目发展等政策申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有些跨部门的政策传递到企业时可能会发生遗漏,常德政策服务平台针对这一现象,建立了完整的政策数据库,有效打破了信息孤岛。”常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常德政策服务平台目前已收录政策原文4471条,政策条目787条,对接了湖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用户体系,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政策更精准、更便捷。接下来,常德市政府将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对该平台的知晓度和运用度,引导企业使用政策,激发创新动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张芬芳 李根)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