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长沙:当好现代化建设先行官

2022年01月15日12: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长沙获得了全国首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市两项“国字号”荣誉。单位供图
长沙获得了全国首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市两项“国字号”荣誉。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5日电 昨天下午,长沙召开加快推进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建设暨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春运工作会议,副市长邱继兴出席。

2021年,长沙获得了全国首批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市两项“国字号”荣誉,近年来首次获评全省交通真抓实干考核第一名,市政府在全国铁路环境整治会议上作典型发言,执法改革、科技治超、“路长制”的经验在全国推介,连续五年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安全责任事故,充分发挥了交通在建设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的先行官作用。

会议部署了2022年春运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期间,省内中短途区间流量将呈较大幅度的增长,仍会呈现节前出城、节后返程的集中出行特征,其中,长沙的拥堵点预计主要是武深高速长沙收费站、长沙西收费站。春运期间,长沙市预计投入道路客运车辆2800台、公交客运车辆7700台、出租车3万台(含网约出租车)、轨道列车2100列次、磁浮列车179列次保障春运出行需求。

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将根据省市疫情指挥部有关通知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旅客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来(返)长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长后24小时之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3月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来(返)长旅客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各运输单位将认真做好各类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做好进站、候车(船)等站区空间快速测温和客流引导,确保今年春运“安全、健康、畅通、温馨”。

邱继兴指出,2021年长沙市坚持科学防疫、周密组织,春运完成旅客发送量685.3万人次,春运工作被评为全省先进,取得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双胜利”。他表示,2022年春运工作受防疫形势、客流人数及天气条件的影响,任务更加艰巨。他表示,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在今年春运中确保不发生较大交通安全生产事故、确保疫情不通过春运传播、确保不发生大规模旅客滞留、确保人民幸福出行。(程芳)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