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政协委员担当

2022年01月16日10:31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抵长报到

  1月15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长沙,向大会报到。记者 田超 童迪 摄影报道

  15日,出席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长沙,向大会报到。

  在湖南宾馆、潇湘华天大酒店、通程国际大酒店等委员驻地,“敬请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保持1米距离”的提示十分醒目,AI热成像筛查系统自动检测过往人员体温。“云端”签到、智慧提案,交流履职新体会新打算……委员们肩负重托、有备而来。

  “要高效推动农产品‘出山’,带动乡亲们发家致富。”省政协委员、芷江兴梦冰糖橙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舒兴华近年来持续关注乡村振兴,“今年我将重点关注农村物流产业发展,建议加快市县乡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助推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报到时,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尹向东领到了一张证书,他提出的“关于构建数字化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平台,提升重大项目财政资金支出绩效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尹向东说,今年他将聚焦“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实施强省会战略”提出提案,“‘强省会’要在哪些方面强,制造业大省如何变成制造业强省,这是我关注的重点。”

  截至15日下午4时,大会提案组已收到513件提案。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恪守“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持续涵养“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紧紧围绕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抓好五项重点任务履职尽责;更加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切,更加紧密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在新的赶考路上彰显政协委员担当,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陈昂昂)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