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你们,闪耀着寒冬里最温暖的一束光

2022年01月16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6日电 近日,在湖南省长沙市黄兴会展经济区石弓湾社区,出现了一队“小红人”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穿志愿者红色马甲,有的帮忙搬运爱心物资,有的细细捡起地上的垃圾,从那一双双明亮清澈的眼神中,闪耀着寒冬里最温暖的一束光。

这23名“小红人”均为长沙湘郡培粹学校2105班的初一学生,他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一同前往黄兴会展经济区石弓湾社区开展“点亮微心愿、温暖迎新春”暖冬关爱行动,为社区两户困难家庭送去文具、书本和生活必需品,用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少年先锋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今天的志愿活动中汲取向上向善的力量,学会懂得珍惜、懂得坚强、懂得感恩,努力学好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刻准备着!”在社区困难户易同学家门前,黄兴会展经济区团工委负责人提前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主题团课。

随后一行人又前往石弓湾社区先锋屋场美丽宜居村庄示范点,参观了“何德全中将故居”,瞻仰了将军陵园,听当地人介绍“百姓将军”何德全清廉为民的优良作风;接着前往76岁的“湖南好人”黄德胜家中学习好人事迹,听完黄爹爹讲述自己“智斗扒手”“跳水救人”的生动事例,同学们家长们纷纷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向黄老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精神学习致敬。

“我们看到班级群里转发了共青团长沙县委发布的‘点亮微心愿’活动后,主动对接了相关负责人,认领了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石弓湾社区两户困难学子的‘微心愿’。今天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希望通过这样的社会实践,教育我们的孩子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才能更好地回报社会。”在场的一位学生家长说道,并表示将持续关注共青团志愿服务事业,发动更多身边力量参与其中。

据悉,黄兴会展经济区团工委今年在团县委指导下,积极落实“我为青年办实事”,开展了“建设希望小屋”“点亮微心愿”“青春自护暑期安全”“法制宣传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基层共青团工作实际中,用心用情呵护片区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陈炤瑀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