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淳口镇:上交“成绩单” 画好“计划表”奋进新征程

2022年01月17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浏阳市淳口镇2021年度干部职工考核述职测评会。淳口镇供图
浏阳市淳口镇2021年度干部职工考核述职测评会。淳口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1月17日电 “此次会议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历练成长的平台机会,也激发出大家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干事热情。让我们在交流中进步、在互鉴中成长、在激励中奋进。”日前,浏阳市淳口镇工作的新干部邱琪走下讲台后感概地说。

近日,在浏阳市淳口镇2021年度干部职工考核述职测评会上,30多位干部职工站上讲台,向120余名参会人员递交一份实在的“成绩单”,并画好一张详实的“计划表”,为来年工作布好局、铺好路。

“实”字为先干事业 递交一份“成绩单”

数字背后皆汗水,成绩背后是奋斗。“这一年,我们9个美丽宜居村庄顺利通过验收,4个农产品入选湘赣红品牌、培育长沙市现代农业产业领军人才、成功举办全国中烟公司现场示范推介会和长沙市人才振兴交流会……”淳口镇农业办主任张友根用一组组真实的数字,一个个具体的事例,全面盘点农业工作的“硕果”。“智慧·云家居产业基地引进18家企业,鸭头建材小区已引进企业7家……”在这一串串的数字背后,是辛勤付出的汗水;硕果累累的成绩背后,是坚持不懈奋斗。他们用实干向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勤”字为本强担当 画好一张“计划表”

“2021年我们成功创建了湖南省卫生乡镇。2022年,我们要以更加扎实地工作,以更高的标准,积极申报国家级卫生乡镇。”

“主动对接、服务园区发展需要,将融入金阳新城作为镇域振兴首选战略,将服务项目建设作为核心动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项目落户淳口!”勤于思考,敢于担当,在他们心中已经谋划好了“计划表”,谈起2022年的工作规划,他们信心满满。

“严”字当头塑形象 建强一支“主力军”

树立实干导向,打造优秀团队。近年来,该镇坚持严管厚爱的原则,落实“周报告、月调度、季考核”制度,加强对干部的管理与培养,树立实干导向,强化信念信仰,以实绩论英雄,以严纪转作风,大力选拔担当作为的“猛将”“闯将”“干将”,致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素养全面、纪律严明的主力军。该镇干部职工队伍不断成长,该镇周拓获得“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罗传美荣获“公务员一等功 ”称号。

“2022年是浏阳奋进新征程、挺进前五强的关键之年,也是淳口大踏步融城、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之年。要进一步营造人人想干事、人人能干事、人人干成事的氛围,以钉钉子精神,从深、从细、从实推进,推动淳口高质量发展。我们唯有精诚团结加油干、务实奋进认真干、卯足全力攒劲干,才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才能早日将“十四五”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浏阳市淳口镇负责人说。(胡慧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