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志愿服务+劳动教育,湖南财院劳育课程升级中

2022年01月17日09: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17日电 临近期末,走进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雷锋学院学生宿舍,同学们正相互协作,用自己并不熟练的手法,编织着一条条火红的围巾,这些围巾是他们的劳育实践成果。

近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生编织的红围巾被送到了常宁市塔山瑶族乡狮园完小。志愿者们逐一为小朋友们佩戴红围巾,让他们感受到大哥哥大姐姐们亲手编织的温暖。小朋友们逐字细读着寄语,现场还表演了手语《感恩的心》,用最朴实的方式表达了他们最真挚的感谢。

2021级计算机类2班郭俊同学说:“其实,织围巾对我们男同学来说确实很新鲜,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能够给小朋友带来幸福和温暖,我感到特别自豪。”

2021年12月10日至11日,2021湖南省高校劳动教育高级研讨会在该校举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在发言中指出,要着力破解如何推进高校劳动教育、构建劳动教育体系、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和评价体系等问题,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于2019年开设了劳动课教育公共必修课,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体验劳动乐趣、学习劳动技能、培育劳动精神,以争创湖南省第二批“学雷锋示范点”为契机,探索和实践“志愿服务+劳动教育”模式,让劳动教育课程更丰富,更有内涵。(张长江 孙波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