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天心区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近91.42亿元

2022年02月07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天心区会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天心区会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人民网长沙2月7日电 (吴茜薇)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经开区贤盛发孵化基地三期等总投资近91.42亿元的14个项目集中开工。据悉,2022年全区铺排192个重大项目建设,通过区领导联点项目制度,确保新建项目按期开工,续建项目加快进度,竣工项目如期完工。

此次开工的贤盛发孵化基地三期项目由长沙贤盛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4栋集办公、研发、展示、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工业楼宇,项目三期主要针对一期湘府机电市场进行拆除重建、提质改造;国网湖南长沙供电公司产业示范基地由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3.3亿元,总占地面积76.98亩,作为全市电网的调度、应急指挥、电网维修抢修等工作的指挥核心,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承担全市的电网的调度控制职责,为长沙电力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2022年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项目由市水业集团、天心区农业农村局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000万元,涉及暮云街道莲华村、南托街道沿江村、滨州新村共计2100户城乡一体化供水改造。

“天心区将持续推进‘一日一制一景三中心’天心营商模式,一如既往地用心用情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表示,2022年天心区将以“八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经济工作十大行动为抓手,深入实施“三高四新”和“强省会”战略,强力推进征拆攻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障用地要素,增强发展后劲。

近年来,天心区牢固树立“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八个一批”项目攻坚行动,营造了全员攻坚的浓厚氛围。2021年全年新引进众诚汽车等“三类500强”项目10个,为全市最多;长沙奥体中心、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南数字产业园等百亿级项目落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湘雅国家医学中心已纳入首批国家医学中心辅导类清单;湖南大数据交易所、爱尔总部大厦、长沙平安财富中心、金色阳光物流二期等95个项目投入使用;五矿广场、龙湖天街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推进迅速,牛角塘城中村改造二期、湖机棚改等31个项目清零……为全面开启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新征程按下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键”、注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