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赴外援企招工收官,达成来浏就业意向6852人

2022年02月16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1日,张家界市慈利县溪口镇专场招聘会上,特设蓝思科技招聘点,吸引了不少当地群众咨询。唐晔摄
2月11日,张家界市慈利县溪口镇专场招聘会上,特设蓝思科技招聘点,吸引了不少当地群众咨询。唐晔摄

人民网长沙2月16日电 “这里环境好,工资有保障,伙食和住宿条件也不错。”说起自己在蓝思科技的新工作,来自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的廖金格很满意。2月初,在当地招聘会上充分了解岗位情况后,廖金格搭上前往浏阳的专车,并成功通过面试、体检,获得了理想工作。

2月7日以来,每天都有大批像廖金格一样来自省内各地的求职者,搭乘专车来到浏阳,在蓝思科技开启新生活。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企业复工复产迎来节后“用工潮”。为了保障重点企业节后用工、助力实现“开门红”,浏阳拿出实招——浏阳经开区、市人社局、工信局组织36名干部,组建6个赴外援企招工小组,奔赴20余个省内劳务输出地,开展援企稳岗劳务对接工作,多渠道、多方法招工揽才。

积极对接当地政府及人社部门、参与或组织招聘会,利用村村通、海报、微信、短信等媒介广泛宣传……在这场“招工战役”中,6个招工小组主动出击,第一时间掌握当地劳动力资源情况,并想尽办法多宣传、多发动、多招人。

赴外援企招工第一工作组组长黄彬表示,为了扩大宣传面和影响力,组员们还联动了张家界市武陵源区融媒体中心,参与“春风行动·直播带岗”活动,用年轻求职者喜爱的方式,全面推介浏阳及蓝思科技。

目前,各赴外援企招工小组已返回浏阳,但劳务对接工作仍在继续。赴外援企招工第二工作组组员欧伟介绍:“新邵县人社局即将来浏开展劳务协作工作,精准对接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携手建立重点企业用工长期稳定输送渠道。”

从浏阳市人社局获悉,赴外援企招工小组已开展区县、镇(村)对接活动21场,宣传覆盖超过10万人次,参加各类招聘会28场,达成来浏就业意向6852人。截至2月14日,蓝思科技浏阳园区入职人数达4222人。赴外招工不停歇,市内招聘和云端招聘也有序进行。春节后,浏阳启动了2022年“春风行动”暨“引老乡、回故乡、创三湘”现场招聘会,将工作岗位送到求职者家门口。同时,举办9场招聘会,现场提供岗位12995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444人次;举办网络招聘季活动,通过网络双选、直播带岗、精准推荐等方式,帮助企业线上招工引才。

“下阶段还将启动春季校招、省外人才引进工作,着力为重点产业引进中高端人才,并将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实现培训、就业的一体化。”浏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陈郁琳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