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长沙江背镇

长沙江背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家医上门送健康

2022年02月16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16日电 2月15日,湖南省长沙县江背镇五美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汪宏斌带领湘阴港家庭医生团队一行,驱车来到湘阴港村赵女士家。

“赵女士是我们辖区内脱贫户,得知她行截肢术术后回来不久,今天专门为她进行术后换药以及履约服务。”湘阴港村家庭医生团队长聂小闻介绍。

“汪院长,真的是太麻烦你们了,老伴前不久做完手术在卧床休养,到医院换药实在不方便,辛苦你们特地跑一趟。”赵女士的家人看到五美卫生院医务人员熟悉的面庞,紧锁的眉头舒展开了。

汪宏斌仔细检查了赵女士的伤口情况,换药过程中详细询问了她身体状况,并叮嘱她要好好休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随后,他就伤口情况为家属讲解了有关知识,如何护理、避免伤口感染,叮嘱其日常的饮食和锻炼方面的注意事项。

家庭医生为其测量了血压、血糖等,同时还为家庭成员进行健康检查和健康指导,并送上了寄托爱心的汤圆、牛奶等慰问品。

江背镇五美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卫生院将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积极开展家庭医生服务送健康活动,不断丰富家庭医生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内涵,做到每个季度有活动,每次活动有成效。(卢欢 唐婷)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