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郴州发布20条硬核措施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2年02月21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曹高林摄
发布会现场。曹高林摄

人民网郴州2月21日电 (李芳森)今天上午,湖南省郴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该市打造“办事不求人 高效便捷 暖心顺心”一流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计长远、谋未来。”郴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冯海燕介绍,郴州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列为全市“一号工程”,以最高规格、最大力度、最硬措施、最广范围,打造“办事不求人、高效便捷、暖心顺心”的一流营商环境。“对标先进地区一流水平,对照企业群众热切期盼,对准郴州发展实际情况,所实施的具体举措,针对性、指导性、可行性都很强。”

冯海燕说,措施共20条,具有最大限度精简环节、最大幅度压缩时限、最大力度降本增效、最大程度保障公平等特点。在开办企业、用电、用水、用气等方面进行简化。

“每一条都是真金白银,每一项都是干货硬货,尽可能为市场主体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质的土壤,切实提升市场主体对郴州营商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冯海燕表示,措施主要针对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按照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原则,以湖南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为基本参照,按照市场主体“育苗、培根、扶壮、成荫”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以及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政商环境等为逻辑布局,分别从企业开办、要素获取、纳税服务、融资建设等方面,条目式列举具体举措。

“市场主体有活力,高质量发展才有动力。”郴州市委书记、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志仁表示,2021年,郴州市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第一,这便是营商环境优化后结出的硕果。“还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

“说到就要做到、好用赢得好评、实惠彰显实效、发布促进发展。”发布会结尾,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巨培以此作为结语。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