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井下垮塌一名工人被埋压!突然传来喊声:“说话!跟我说话!”

2022年02月21日15: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2月21日电 (刘宾、唐才辉、何琴)“喂!消防队,你们快来,泥土塌了,有人被困在里面了!”2月17日下午2时许,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市黔城镇黔阳三中大门处,马路旁传来了一阵惊呼,1名工人在井下施工时,因泥土垮塌被埋压。黔城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和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展开紧急救援。

经现场了解,这名工人在路边污水管网检查井清理井下污水时,井旁的泥土突然发生垮塌,导致其被埋压。井的直径约为1.5米,距离地面约4.5米,井旁泥土处没有进行加固,有二次坍塌的风险。根据实际情况,消防员决定采用边加固、边挖掘的方式实施救援。

经过近30分钟的奋力救援,被困者成功被救出。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3名消防人员组成救援攻坚组,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进入井内,一边利用木条、木板对井边泥土进行加固,一边利用铁铲对被困人员身旁的泥土进行挖掘。此时,由于被困人员颈部以下已全部陷入泥土内,出现了昏迷迹象。一旦他失去意识泡在水里,不仅不利于消防救援进行,还有可能出现低温症等风险。

“说话!跟我说话!想事情!” “别睡!千万别睡!”危急关头,消防人员不停地对他进行喊话,尽力让被困工人保持清醒。

“拉腰带、拉衣服,抱脚,头放那边,轻一点。” 经过近30分钟的奋力救援,这名工人被成功救出,并被送上了救护车。除了因长时间被泥土埋压出现的挤压伤外,目前他没有生命危险。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