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学习雷锋好榜样!十万雨花学子爱心捐赠零花钱

2022年03月02日21: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受访单位供图
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2日电 “雷锋并没有走远,雷锋精神仍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各地学雷锋活动多了起来。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人们再一次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可贵。

3月1日,长沙市2022年“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暨雨花区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雨花区枫树山中航城小学举行。活动旨在动员和组织全市青少年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现场,一封封动人的雷锋日记,孩子与爷爷的深情对话,台上孩子们那饱含真情的演唱,分享的雷锋故事,让现场每一位来宾无不为之动容。

共青团长沙市市委对长沙市2021年“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的活动开展进行了现场表彰;中国好人、长沙市群英会理事长傅强介绍了自己发起的雨花区“五美好少年”公益项目,传递了自己的爱心。

长沙作为雷锋的家乡,要擦亮“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品牌。“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活动是全市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共同参与的一项公益活动,也是共青团广泛传播爱心公益理念,提升爱心公益影响力的重要举措,更是一个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凝聚爱和传递爱的公益平台。

零花钱活动自2011年启动至今已连续开展十二年。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用捐赠自己零花钱的方式,为困难的小伙伴献爱心、送温暖,累计捐款3548万元,帮扶了2.5万余名困难小伙伴,传播了公益正能量,引领了社会新风尚。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各区县(市)的大力支持,特别是雨花区连续三年“爱心捐赠零花钱·关爱困难小伙伴”活动筹集的爱心款稳居全市第一。

长沙雨花区一直致力于赓续、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建设“绿森林”志愿服务品牌,十年累计注册人数达万人,开展近千场公益活动;“雷锋号护学岗”,覆盖近四百家中小幼单位;三年募集红领巾爱心基金318.6万,爱心公益项目帮扶近3000名贫困中小学生,被团市委授予“突出贡献奖”。

在雨花区学雷锋活动的第二现场,枫树山中航城小学、砂子塘启新小学、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等十余所中小学同步开展校园爱心义卖活动,孩子们化身为小老板,在爱心集市叫卖得起劲。热情地招呼着往来的同学,向他们介绍义卖的产品,现场热火朝天。本次爱心义卖募集的爱心款将全部将捐赠至长沙青基会。

长沙市雨花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挖学雷锋的时代价值、丰富学雷锋的活动载体、深化学雷锋的活动成效,帮助雨花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学雷锋、做雷锋在雨花蔚然成风。(周斌)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