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学习雷锋纪念日 长沙市育英学校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年03月06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手语操表演。吴赟 摄
手语操表演。吴赟 摄

人民网长沙3月6日电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长沙市育英学校2002班师生走进乐来龄红花坡老年养护院,开展“关爱老人献爱心,学习雷锋在行动”实践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嘹亮的歌声在养护院里响起。活动现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快板表演、竹笛吹奏、二胡演奏、尤克里里弹唱、武术表演等节目,为老人们送去快乐和温暖。养护院内,欢笑声、掌声连成一片。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听着琵琶演奏《南泥湾》的熟悉旋律,73岁赵中九老人一边拍着手,一边情不自禁的哼唱着。她表示,自己曾是一名高中语文老师,看到孩子们非常亲切和激动。“每一个节目我都特别喜欢,谢谢孩子们带给我们快乐。”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还为老人送上用零花钱购买的慰问品。在养护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给老人分发糕点、水果,陪老人聊天、散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感受到了学习雷锋要从自己、从身边、从尊老爱幼做起,要继续努力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有团队精神、有爱心的少先队员。

“学校鼓励同学们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2002班班主任范丽蓉表示,在“双减”政策下,孩子们不局限于学习课本中雷锋的故事,希望在实际行动中传承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李奕娜、吴赟)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