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沙音乐厅举行首场“大师面对面”管风琴与民乐专场活动

2022年03月06日09: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6日电 昨日,由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致敬新时代幸福开福系列文艺活动之首场“大师面对面”管风琴与民乐专场活动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活动现场邀请了中国管风琴大师沈凡秀、中央民族乐团琵琶首席董晓琳、中国著名小号演奏家陈光,共同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管风琴与民乐文化盛宴。

活动由沈凡秀、董晓琳、陈光现场演奏管风琴与琵琶、小号合作曲目《伏尔塔瓦河》拉开序幕,活动现场三位老师畅聊管风琴与琵琶、小号中西乐器碰撞作曲思路,以及演奏时的一些小技巧。

随后,沈凡秀向观众普及管风琴历史和工作原理,并特别邀请到场观众上台与管风琴零距离接触。

“刚才与老师面对面交流感受,孩子一下子就听进去了,比我们家长唠叨多少遍都有用。”观众陈先生表示,“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欣赏到大师级别的表演,还能有机会与名师面对面,同时也丰富了我们普通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加了民众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活动为开福区委宣传部联合长沙音乐厅开展系列文艺活动之一。接下来“大师面对面”系列活动将邀请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国乐大师方锦龙、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等艺术大咖与市民面对面交流,双方后续将陆续在开福区开展近20场系列文艺活动,为市民提供一场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实习生 何彪)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