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衡南岐山举行青海《金银滩文学》诗歌专号朗诵会

2022年03月10日10: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朗诵会现场。(彭斌摄)
朗诵会现场。(彭斌摄)

人民网长沙3月10日电 3月9日,阳光灿烂,春风拂面。在衡阳岐山国家森林公园,衡南县岐山联合学校800余名师生成功举办了青海《金银滩文学》诗歌专号朗诵会,衡阳数十位知名文化人士及当地党政领导共同参与见证了这台丰盛的现代新诗大会。

《金银滩文学》是青海省优秀文学期刊,今年第1期隆重推出了《在那遥远的地方——离开青海情系高原海内外诗人36家诗辑》。期刊的特邀主编、衡阳诗人甘建华,曾在青海生活多年,这段经历让他难以忘怀。2020年下半年,他开始策划一个有意义的创作活动,联络与自己有相同经历的海内外诗人,抒写心中美丽的青海。这个公益创作邀约得到广泛回应,海内外上百位作者寄来了抒写青海的诗稿,他从中遴选朱奇、车延高、燎原、吉狄马加、李南、马行等36位著名诗人的精品力作。“我们要用现代诗歌回馈故园风物互相映照,从而留下每个人珍藏心中的青海故事,也留下高原上难得的文化印记和诗歌谱系。”甘建华说道。

衡南县岐山联合学校的稻香诗社,创办于2004年,迄今走过18个年头,先后编印纸刊、微刊17期,对推动建设岐山文旅小镇起到了引领作用。校长甘贵生和诗社社员们被离开青海情系高原诗人们火热的赤子情怀所感动,主动挽手遥远的西北高原,奏响一曲民族团结的凯歌。在南方三月温煦的阳光下,师生们放声朗诵《金银滩文学》诗歌专号中的22首作品,架起湖南与青海两地之间的文化交流桥梁,让岐山和金银滩两个地理名词同时闪光。

期间,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文联发来贺信,知名书法家张乐平自广州寄赠其与友人抒写岐山诗歌的墨宝,稻香诗社聘请甘建华、马汉钦、曾海啸、陈学阳四人为校外指导老师。(彭斌)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