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湘西古丈:春暖茶飘香 茶农采茶忙

2022年03月15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采茶。张棋铭摄
采茶。张棋铭摄

人民网长沙3月15日电 (李芳森、张棋铭)阳春三月,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大地吐绿,茶叶逐渐吐露出嫩芽。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的茶园里,鲜绿的茶树迎风摇曳,嫩绿的新芽迎风而立,茶农们穿梭在茶树间,一边唱歌一边不停地采摘茶叶。

近年来,古丈县以“生态文明引领、特色产业强县、改革创新攻坚”为发展战略,勤政务实,开拓创新,古丈茶产业取得新成效。截至2021年,全县绿色生态茶园总面积达19万亩,其中绿色有机茶面积4.8万亩,人均突破1.3亩茶,人均茶园面积位居全省第一,全县茶叶全年总产量11380吨,实现产值14.32亿元。古丈现已形成全县近70%的农业人口直接或间接从事茶产业、80%的农业收入来自茶叶、90%的村寨种植茶叶的良好格局。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