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不负春光建设忙

——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稳步推进南荆长特高压工程建设

2022年03月15日10: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施工人员正抓住晴好天气,争分夺秒开展吊装作业。受访单位供图
施工人员正抓住晴好天气,争分夺秒开展吊装作业。受访单位供图

“1、2段塔材准备到位,开始起吊!”近日,位于长沙县黄兴大道附近的1000千伏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12标段)N6143组塔施工现场,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20余名施工人员正抓住晴好天气,争分夺秒开展吊装作业。

“工程采用一基一方案形式,全线应用了落地双平臂抱杆进行组塔,较常规的悬浮外拉线抱杆组塔具有安全系数高、吊装效率高的特点。”该工程项目总工邹同华指着正在吊装的横担说。只见塔身两侧吊臂钢丝绳牵引着重达10吨的横担,平稳升至近百米的高空,塔上塔下人员一同协作,直到横担顺利就位。

“上塔前,我们都会对高空作业人员的保险带进行再次检查,每个组塔现场都必须配备攀登自锁器。”现场安全员谢池科说。他的眼神,紧盯着塔上作业人员,一刻也不敢松懈。

“从正月十六复工复产以来,施工现场火力全开,目前有14个组塔班组、400多人同步施工。”该工程项目负责人郭达明表示,复工前,项目部提前编制了《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严格按照“七步法”和“复工五项条件”开展施工。

针对该工程塔身平均重量200吨、平均高度120米的特点,早在去年11月,工程就创新采用30吨、220吨、450吨多吨位吊车进行流水式吊装组塔作业,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高效推进,为工程下半年全线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1000千伏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成投运后,有助于构建坚强的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满足多直流馈入后华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要求。

工程12标段起于岳阳市平江县浯口镇晏家村,止于长沙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铁塔105基,线路全长50.662*2千米,途经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长沙市长沙县。(石璐 杨依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